教师风采

专业建设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  教师风采

  关于上海开放大学2017-2018学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的表彰通知

各学院、相关部门,各分校(教学点):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地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师生交流,根据《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上海开放大学评教活动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沪开大〔201823号),上海开放大学在全系统组织开展“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活动经候选人入围评选、活动网站公开投票、结果统计及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陈蕾蕾等26名教师作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师德标兵”获奖教师,刘翔等26名教师作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教改先锋”获奖教师,另有王芳等59

教师作为入围教师,具体名单如下:

一、2017-2018学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师德标兵”获奖教师(共26名)

(一)总校“师德标兵”组获奖名单(按得票数排名)

陈蕾蕾(理工学院推荐)、焦娇(公共管理学院推荐)、陈平平(经济管理学院推荐)、徐丹丽(理工学院推荐)、汤勤(公共管理学院推荐)、张弛(公共管理学院推荐)。

(二)市区分校和行业分校组获奖名单(按得票数排名)

黄玮勤(徐汇财贸分校推荐)、杨忠浩(慧承文化进修学院教学点推荐)、陈平(杨浦分校推荐)、于丽(徐汇财贸分校推荐)、赵海宁(普陀分校推荐)、蒋中华(静安分校推荐)、周媛媛(普陀分校推荐)、朱建中(航空运输学院推荐)、谢佳(西南进修学院分校推荐)、梁正礼(黄浦分校推荐)。

(三)郊区分校组获奖名单(按得票数排名)

林丽娜(奉贤分校推荐)、朱美华(奉贤分校推荐)、杨洋(浦东东校推荐)、程先林(浦东东校推荐)、吴克明(浦东东校推荐)、马燕(奉贤分校推荐)、柳树芬(宝山分校推荐)、石秀丽(宝山分校推荐)、 曹怡宁(闵行一分校推荐)、龚赛群(崇明分校推荐)。

二、2017-2018学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教改先锋”获奖教师(共26名)

(一)总校组获奖名单(按得票数排名)

刘翔(公共管理学院推荐)、曹晖(公共管理学院推荐)、丛健(公共管理学院推荐)、李澍淞(理工学院推荐)、杨焕宇(理工学院推荐)、刘音(人文学院推荐)。

(二)市区分校和行业分校组获奖名单(按得票数排名)

潘文(黄浦分校推荐)、陈振霓(黄浦分校推荐)、陈美凤(航空运输学院推荐)、王磊(徐汇财贸分校推荐)、唐旻华(静安分校推荐)、叶薇(杨浦分校推荐)、缪巧军(西南进修学院分校推荐)、顾申莹(徐汇分校推荐)、毛佳莹(航空运输学院分校)、赵洋洋(普陀分校推荐)。                    

(三)郊区分校组获奖名单(按得票数排名)

杜鹃(宝山分校推荐)、顾萌珠(浦东东校推荐)、黄丽云(浦东东校推荐)、李澈(奉贤分校推荐)、梁益智(奉贤分校推荐)、方莹(宝山分校推荐)、李韩栋(浦东东校推荐)、王煜炜(奉贤分校推荐)、程思嘉(闵行二分校推荐)、舒瑶(松江分校推荐)。

三、2017-2018学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师德标兵”入围教师(共31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芳(松江分校推荐)、王学斌(松江分校推荐)、毛玲妹(松江分校推荐)、孙传远(人文学院推荐)、孙慧(经济管理学院推荐)、杨改霞(青浦分校推荐)、杨海瑛(闵行二分校推荐)、吴永康(崇明分校推荐)、余裕如(时尚学院推荐)、闵海燕(浦东南校推荐)、张玉莲(黄浦分校推荐)、张嘉安(工商外国语分校推荐)、孟兆楠(人文学院推荐)、赵丽娜(闵行二分校推荐)、胡建文(杨浦分校推荐)、钟梁欢(金山分校推荐)、施彩萍(金山分校推荐)、姚丽敏(闵行一分校推荐)、顾永兵(崇明分校推荐)、顾翠华(金山分校推荐)、徐春荣(青浦分校推荐)、徐倬(闵行一分校推荐)、徐萍(青浦分校推荐)、郭杰(慧承文化进修学院教学点推荐)、郭益亮(浦东南校推荐)、唐群(徐汇分校推荐)、彭雪峰(人文学院推荐)、董宜芳(闵行二分校推荐)、董琴国(浦东南校推荐)、遆晓燕(航空运输学院推荐)、谢晶(虹口分校推荐)。

四、2017-2018学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教改先锋”入围教师(共28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乐培伟(慧承文化进修学院教学点推荐)、朱艳萍(崇明分校推荐)、朱敏芳(崇明分校推荐)、刘广明(闵行一分校推荐)、刘春霞(经济管理学院推荐)、刘静(金山分校推荐)、李峰(闵行一分校推荐)、杨正辉(金山分校推荐)、杨红梅(金山分校推荐)、 沈先梅(杨浦分校推荐)、沈灏(松江分校推荐)、宋雅燕(青浦分校推荐)、陈松(浦东南校推荐)、周义生(崇明分校推荐)、周耀英(浦东南校推荐)、赵枫(人文学院推荐)、施冬梅(闵行二分校推荐)、施丽萍(虹口分校推荐)、祝小兵(经济管理学院推荐)、费冬青(闵行二分校推荐)、钱晶(普陀分校推荐)、高凌云(闵行一分校推荐)、郭大伟(人文学院推荐)、黄华(浦东南校推荐)、韩凯(慧承文化进修学院教学点推荐)、褚丽桑(工商外国语分校推荐)、谭世琴(松江分校推荐)、酆珺(青浦分校推荐)。

希望广大教师以上述教师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职业责任感和教书育人的使命感,继续发扬开大教师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营造尊师重教、师生互爱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海开放大学

2018717

 


  

公管学院获奖教师简介

(按姓氏拼音排序)


曹晖

曹晖老师是护理专业的专职教师,也在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中任课。2017年初,学校决定申报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面对这个全市没有开办先例的专业,她勇挑重担,从前期调研论证、培养方案制定到专业获批后的招生、教学管理工作,她付出了最多的精力和热情。

新专业建设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她主动请缨承担了最困难的“老年生理基础”课程主持工作。暑假里,她每天备课十余小时,为的是在开学前高质量地完成所有PPT课件的制作,以便分校聘请教师。课程设计中,她想方设法在枯燥的解剖生理知识中穿插与生活相关的小常识小案例,使教学内容有趣味。

除了自己的课程,她也会“不识趣”地介入到专业的其他新课中,向老师们介绍生源情况,希望他们能结合学生的特点和专业背景,选择更适合的教学和评估方式,理清课程之间的边界。

为了做好自己的在线课程资源,她登陆各大慕课平台学习别人的设计经验,对自己的内容反复推敲。国家开放大学护理专业两门课程实行网络核心课程教改后,她克服种种困难,帮助学生顺利适应了新的学习形式。

她尊敬工作之余能坚持学习的学生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教学形式和资源。

 

丛健

丛健老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多年来一直从事食品安全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16年初,丛老师正式成为上海开放大学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的专职教师。

在专业建设方面,丛健老师积极参与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重点学科建设和实验建设的各项工作,为专业的壮大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教学方面,丛健老师针对学生的特点,采用案例教学、课堂讨论、翻转课堂等灵活多变的授课方式,注重激发学生的兴趣,受到学生的好评。同时,丛老师还积极应用教学平台和手机网络与学生开展课下互动,及时沟通,及时掌握和了解学生的学习进程和学习效果,与学生成为好朋友。

在教学改革方面,丛健老师不断探索,全力打造精品课程,不断建设和完善网络教学资源,获得同行的高度认可。

2016年,丛健老师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参加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优秀奖。

 

焦娇

焦娇老师自2002年西南政法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上海开放大学从事法学和公共安全管理专业的教学工作,始终爱岗敬业,将学生和学校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除了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之外,十多年来还坚持为学生提供各种无偿法律援助,关心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每当学生遇到困难时,都会提供无私的帮助,深受学生爱戴。此外还以身作则,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学生,诠释终身学习的意义:从进校时的硕士研究生发展到现在的出站博士后,并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了多篇专业学术论文。

除了在专业学习上对学生提供帮助外,焦娇老师还曾利用业余时间免费辅导法学专业学生的司法考试复习。还经常抽出时间给几十个家政专业的学生进行免费的瑜伽辅导,帮助这些学生提高自身的修养。在2015秋浦东家政班学员毕业之际,还应邀抽出时间帮学员们编排和训练毕业典礼表演节目等等,并曾于2016年获得上海开放大学“我心目的好老师”称号。

 

刘翔

刘翔老师自2005年复旦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我校从事行政管理专业教学工作。他始终做到爱岗敬业,将学生的诉求放在第一位,努力从学生实际需求和开放教育特点出发开展网上网下一体化的课程教学,注重循循善诱、不断提升课程的实用性,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同时还创建上海开大行政管理微信公众号及多个微信交流群,积极与学生开展多渠道的交流与互动。

刘翔老师主持参与了行政管理本专科集中实践环节等多项教改及课程资源建设工作;承担科研课题多项,公开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参与了行政管理本专科集中实践环节等多项教改及课程资源建设工作,获得2012年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及三等奖、2017年校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第二届“最好用、最管用”课程资源展示和交流活动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教学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第十五届全国教学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

 

汤勤

汤勤老师承担了行政管理、社会工作、社区管理与服务这三大专业共七门课程的主持与教学工作,教学水平突出。在新一轮的行政管理专业改造中,对于专业的发展方向和课程设置,积极主动的提出建议;同时,勇挑重担,在该专业其他教师都不熟悉的情况下,承担了新课程《城郊经济管理与服务》的开拓与主持工作。此外,在学院积极开拓非学历教育培训之机,主动响应学院号召,送教进社区,并广受好评,为年轻教师作出表率,为学院为开大扩大影响力作出了很大的努力。

汤勤老师用心关心每一位同学的思想、学习与生活,不管是在课堂上,还是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中,我都做到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并因此赢得了学生们的信赖和尊敬。

作为一名老教师,汤勤老师尤其注重对年轻教师在教学上的传帮带,从备课授课到实践教学环节的内容与科研都给予了精心细致的传授。此外他还关心青年教师的思想和生活,鼓励青年教师以自奋、自律、自强的心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中去。

 

张弛

张弛老师从复旦研究生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到了开大,在她热爱的教师岗位上与学生和专业共同成长。到岗后,学校委以重任,她和同事一起建设护理学本科专业,日以继夜精耕细作,专业从无到有,学生由少至多,迎来送往千余名护理专业的在职学习者,使她们自豪地获得了本科学历证书,学位申请通过率100%,让数十名学生收获了梦寐以求的首都医科大学学士学位。张弛老师治学严谨,对工作执着如一,对生活坚韧乐观。在2015年初孕期仍带病坚持工作,完成期末阅卷后才去医院检查,发现恶性肿瘤IV期。在两年多的治疗期间,学校和学生伸出援助之手,鼓励她渡过难关,她也心系学生,配合同事完成工作。

病情稳定后,她又回到工作岗位上,教学热情不减,论文辅导耐心细致,不少学生经她指导的毕业论文都已在专业期刊上公开发表,使护理专业办学质量受到各大医院如长海医院、华山北院、中冶医院等的高度认可,也让该专业焕发持续发展的活力。学生感恩于她不计回报倾囊而出的指导帮助,同事们感动于她不畏病魔一以贯之的工作态度,而她坚持耕耘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坚信学生的成长、专业的发展、同行的认可是对她病情最好的慰问,是为人师者最大的回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