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最美生活宪给你,最好保护法帮你 ——公共管理学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09浏览:13设置


为践行“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宪法宣传周主题,公共管理学院以“上海市消防指战员公共法律服务热线25653336”开通为契机,开展了系列活动。

1125日,“上海市消防指战员公共法律服务热线25653336”开通在上海开放大学高清演播室举行。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谈迅、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处副处长刘菲、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副院长伊晓婷、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威、总经理郭永进以及热线项目组成员出席了开通仪式。仪式由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伊晓婷主持,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进首先汇报了热线前期筹备工作及试运行情况。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谈迅对热线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热线开通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上海消防指战员学法、知法、用法、守法,保障和维护消防指战员的切身利益,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法律困难。热线开通是上海消防救援总队党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办实事”思想的具体体现。上海开放大学王宏副校长讲话表示,热线的开通非常有意义,在为上海消防指战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同时,有效的促进了学校法学专业的实验实训工作。王宏副校长对热线服务的规范和质量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谈迅及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为热线开通进行了揭牌。

12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作为上海市消防指战员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专业支持方举办了“最美生活宪给你,最好保护法帮你”的培训讲座,热线接线员、教软公司员工、法学专业学生代表、班级辅导员参加了讲座。法学专业教师、兼职律师张斌与伊晓婷以对谈方式,从法律咨询接线技巧、理顺法律关系、把握争议焦点、灵活运用法律专业知识等几个方面讲解法律热线咨询流程,内容实用,重点突出,实现了高效普法提升目的。

教软公司总经理郭永进、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也出席了培训讲座。在致辞中,郭永进说,热线的开通既是为消防指战员服务,也是为法学专业建设服务。芦琦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在于实践,希望大家体会宪法在生活中给予我们的切实保护,希望大家提高法律意识,共同走向美好生活。

下一步,公共管理学院还将与上海消防救援总队继续就消防指战员学历提升工作进行进一步磋商,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还将为消防指战员日后的转岗提供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