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二十三)——思政教学部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

时间:2021-12-14浏览:673设置


128日上午,思政教学部在国顺路圆桌会议厅举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瑾、校领导邹龙飞、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韩玲、学历教育部部长范军、副部长顾爱红,以及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思政教学部负责人芦琦主持会议。

与会思政教师谈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并围绕各自主持的思政课程,交流了如何遵循思政教育规律,结合开大学生特点和课程特点,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思政教学部还与相关职能部门探讨了如何发挥思政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加强思政教学、提升教学效果。

校领导邹龙飞谈了自己对全会精神和思政教学的感想,希望思政教师们找寻合适的切入点,提高认识,注重成效。

张瑾副校长希望思政教师们要以全会精神宣讲为契机,强化思政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要致力于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并就学校思政教学组织架构、教学管理、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培养和考核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楼军江书记肯定了思政教学部集体备课取得的成绩,鼓励思政教师要不断进行打磨、总结和提高,要按照开放大学思政教学的模式、特点多动脑筋、集思广益、精准施策、精益求精。楼军江书记还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和要求,常学常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联系实际学,思考如何按照全会精神要求加强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不断研究和总结如何提高思政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