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十八)——思政教学部开展思政课程集体备课

时间:2021-09-10浏览:1162设置


97日中午,上海开放大学思政教学部在国顺路校区智慧教室314举行思政课程集体备课。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和系统分校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研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参加研讨并作指导。

思政教研室主任顾相伟教授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教学考核要求进行了介绍,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与会思政教师交流了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并就如何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融入课堂教学进行了研讨。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他指出,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具有极强的学理性,值得广大思政教师认真学习研读。他希望思政教师在思政课教学中,务必按照要求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课堂教学,要结合总书记在上海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开大学生实际,创新教学手段,努力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

97日全天,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总共开展了6场面对全系统分校思政教师的在线教研活动暨集体备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