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十七)——上好微党课,为家政企业与家政进社区助跑助力

时间:2021-08-09浏览:1334设置

8月6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思政教学部负责人芦琦与学院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赵文秀、专业教师李成碑拜访了上海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示范企业“悦管家”。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芦琦代表学院向悦管家副总经理董方授牌“上海开放大学家政专业实践基地”,并向悦管家创始人、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尉颁发家政专业行业导师聘书。


为促进现代家政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芦琦教授还专门给悦管家的党员和青年员工上了一节“增进民生福祉,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微党课。讲座从习近平的“民生观”和民生思想、怎样增进民生福祉、家政养老的幸福美好生活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核心思想和精髓的习近平“民生观”,以及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民生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对于我们关注民生问题、开展民生社会建设与举办民生专业的重大意义。她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增进民生福祉的“七有”目标,联系上海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实际,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致力推进以家政与养老为主干的民生专业群的建设情况。

随后,大家还参访了家政进社区及社区融合发展新梅邻里中心的示范项目,希望以党建促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希望领跑者学校与领跑者企业共同携手谱写上海家政产教融合新篇章。

目前,在上海市推出的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计划中,上海开放大学是唯一一所“领跑者”行动示范学校。致力于为家庭和企业提供卓越的管家式服务、成立于2015年的悦管家是国家部委认定的上海市六家领跑者企业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