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十三)——安管系、家政系党支部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23浏览:1234设置


622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安管系、家政系党支部在学习广场306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书记上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屈晓宜以《长征精神》为主题,从红军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途中的惊险斗争、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三方面进行党课讲授。为了提高党课的互动性和参与性,课上还邀请了邓彦龙同志用长沙话朗诵了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黄波同志用湖南方言朗读了毛泽东在《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一文中关于长征的论述片段,方言朗诵感情饱满、慷慨激昂,让党员们、教师们身临其境地进入了红军长征的历史片段。

总支书记冯佩蓉从改革开放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的视角,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感悟初心如炬和思想伟力》为主题,展示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上海人民的衣、食、住、行、教育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展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伟大的梦想既等不来、也喊不来,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她鼓励大家,要有进一步坚定克服困难的勇气,敢于迎难而上、突破攻坚,为建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教室里隆重、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开放教育的长征之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