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十)——学党史、悟思想:思政教学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09浏览:23设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根据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相关部署,64日上午,思政教学部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开放大学客座教授石书臣为系统学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讲座采取远程直播形式,由腾讯课堂全程直播。系统各分校、教学点组织学员认真收看了讲座。徐汇分校还专门组织了党员教师收看讲座。

石书臣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明理就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增信,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百年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有力回答了这些重大问题。这不仅是我们自信的理由,更是我们继续前进、奋力圆梦的坚实基础。

石教授的讲座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为一炉,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历史脉络清晰,逻辑内涵科学,语言风格平实,体现出深厚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受到开大系统师生的好评。

系统学员在收看讲座后纷纷发表感言,畅谈了对讲座的认识和体会。奉贤分校学员姚满凤表示:“从党史学习中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我们要好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为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崇明分校学员郁丹表示:“讲座使我们学生思想觉悟得以再提高、精神得以再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仰、奋斗目标和责任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