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九)——学史力行,法治同行: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民法典宣讲特色学生活动

时间:2021-05-31浏览:167设置


2021528日,“学史力行、法治同行——公共管理学院民法典宣讲”活动在国顺校区智慧学习中心211举行。学历教育部部长范军,公管学院院长芦琦,法律行政系党支部党员全体教师,法律行政系联建支部市光一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刘迎春书记,2013级法律专业校友、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劳动模范周振波同学以及各级各届法律法学校友,长海路街道、四平路街道、五角场街道、江浦路街道社区学校校长携部分居民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公管学院副院长伊晓婷主持。  

 “普法宣传、法治同行”是公管学院传统学生特色活动,自2014年学院成立以来即已开展,迄今已经八年,成果斐然。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又推出了“学史力行、法治同行”特色活动。

这次活动整合了校友见面、“《民法典》找不同”互动教学工作坊、联建党支部赠书、社区居民义务法律咨询等内容。

公管学院法律与行政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刘翔首先作开场白,他表示,“今天,是民法典颁布一周年的日子,在这样的特殊的日子里,各位新老朋友相聚在一起,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

随后芦琦为周振波颁发“上海开放大学建校60周年杰出校友”的证书与纪念章,并希望广大师生和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扬开大“乐学致远”精神,戮力齐心,为上海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民法典》找不同”互动教学工作坊阶段,伊晓婷介绍了《民法典》制定历程,接着在场同学与老师们积极互动,共同完成了对于《民法典》亮点条文的寻找、辨析与解读。最后,以向联建支部市光一村赠送《民法典》结束了工作坊。


范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说,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深入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应当是公管学院法律专业自觉的社会责任。

杨浦四平路社区学校校长代表张君华表示,社区学校在做好终身教育基础工作的前提下,也在不断探索与创新,努力开发和设计适合社区不同年龄段居民的学习课程与活动。期望能够与公管学院加强联系,将普法教育纳入社区教育,使之常规化、课程化,使普法教育真正走入社区。



活动主体结束后,法律专业教师还为到场市民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帮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