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八)——感受上海历史印迹:安管系、家政系党史学习进行时

时间:2021-05-31浏览:167设置


52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安管系、家政系支部前往上海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

此次学习分为两大主题,一是参观了《初心之地 美好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史料展》,该展览由“红色之城 英雄之城”、“众心逐梦 人民城市”、“伟大时代 美丽上海”三个部分组成,以上海为视角,解读上海城市精神中的红色底蕴,反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二是参观了上海历史博物馆基本陈列——“近代上海城市发展历史陈列”。该展览开篇综合介绍了上海历史发展脉络和历史地理信息,再从“中西交汇 城市转型”、“辛亥革命 上海光复”、“中共创建 开天辟地”几部分着重展示了上海百年来的政治风云和厚重的革命历史底蕴,是学习上海城市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生动教材。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上海城市血脉中镌刻的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精神有了更深入的领悟,对上海作为“初心始发地”在下一个百年征程中创造新传奇充满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