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聚焦翻转课堂,感悟“双元制”社会工作(生命教育)实践

时间:2020-12-05浏览:133设置

为探索社会工作(生命教育)专业“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学校“有理论、重实践、强应用”的人才培养方针,同时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123日,社会工作(生命教育)专业以殡葬社会学课程为载体,联动国顺、徐汇、青浦三校学生于智慧学习中心306教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形考线下展示。展示由殡葬社会学教学团队策划,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刘凤鸣撰写方案,分校教师韩雯、孙少华动员、教学团队成员总校伊晓婷、张胜芝老师现场主持。

线下展示在“酷炫手机走进我”的课程破冰中拉开序幕,在“扑克盲选”的课堂规则中徐徐展开,抽中相同数字扑克牌的学生默认为一组,围绕“殡葬现代化的途径与步骤”、“殡葬中角色紧张、冲突的处理”等主题,或自荐或推选上台进行成果展示,发言完毕,其他同学可举手发表评论,所有在场学生需至少发言一次。

来自青浦分校的高峥嵘(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徐汇分校的吴斌(上海龙华殡仪馆)、国顺总校的饶顾燕(上海宝兴殡仪馆)从各自岗位出发,就工作中所观察到的现象、遇到的问题、碰到的伦理困境进行了主题发言,大家踊跃参评热烈讨论,从“中介治理”到“人才培养”,从“文化研究”到“绿色殡葬”,从“便民服务”到“科技殡葬”,大家在评论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收获,思考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感悟行业发展的需求,收获满满。

形考线下展示也为编制专业实训案例集提供了素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