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四史”学习教育(四)——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李芳同学讲述抗疫故事

时间:2020-09-26浏览:116设置

 

92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智慧学习中心312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佩蓉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李芳同学讲述抗疫故事”。会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2018春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毕业生李芳同学,结合自身抗疫工作经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专题党课。

李芳同学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随后,她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硬核图们——战役中的那抹绿色”的主题报告,讲述了发生在她身边的抗疫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李芳作为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图们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始终与居委会的其他同志们并肩战斗,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没有全副武装的防护“盔甲”,有的仅仅只是一套绿色的雨衣和一只口罩。然而,正是这一抹“绿色”,为社区居民们构筑起了严密的健康防线。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期,李芳带领居委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们,排除万难,全方位、多角度地打好了这场疫情阻击战。第一时间发出《战“疫”倡议书》,落实抗疫宣传工作;征集志愿者组成防疫共同体;探索口罩登记“云预约”;用“五色”动态图分类管理小区住户;发放“彩虹出入证”;为居家隔离住户送菜上门并清理生活垃圾;化解快递无接触配送难题……他们的真情付出和不懈努力,换来了社区居民的支持与信任,营造了人心安定、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98日,李芳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第一次以参会代表的身份迈入人民大会堂,接受国家表彰。在表彰大会上,她几度热泪盈眶,她为自己能够和身边这些抗疫英雄们并肩战斗而感到骄傲。同时,她也认为,自己所做的只是一个基层党员该做的本职工作,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属于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党员以及每一位社区群众。在报告的最后,李芳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履行好职责和使命,把防疫工作抓在日常、做在经常,守护好一方平安。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李芳同学这场生动而精彩的汇报,一个个鲜活的抗疫故事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感动。汇报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表达了对社区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并希望能与社区加强联系、共解难题,在促进专业发展的同时,让教学更好地结合实际、服务社会。

会议最后,冯佩蓉书记做总结讲话。她强调,在听完感人的抗疫故事后,大家一定要深入思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把伟大抗疫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