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召开毕业论文师资培训会

时间:2020-09-25浏览:113设置

为了明确本专业毕业论文撰写和指导要求,进一步提升学位论文质量,92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毕业论文师资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出席会议的人员包括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原院长刘文富教授、学历教育部徐宏卓副部长、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全体教师以及分校专业负责人和安管专业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近70人,会议由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负责人丛健副教授主持。

刘文富教授结合2020春学期学位论文抽审情况,作了题为“城市公共安全的选题与研究”专题讲座,对安管专业毕业论文的选题范畴、论文的研究方法、国内外相关前沿研究思考等作了精彩的阐释。

学历教育部徐宏卓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安管专业在专业建设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学校申报硕士点等工作对安管专业在课程建设、毕业论文指导等方面提出新要求。

安管专业负责人丛健副教授针对毕业论文的指导细节问题、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毕业论文的终审和抽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介绍。各分校的专业负责人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们就毕业论文的选题、毕业论文的结构层次、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做了沟通和交流。

安管系主任邓彦龙副教授在会议总结时转达了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的两点建议和要求:安管专业目前正处在硕士点筹建的关键时刻,对于论文质量的要求只能加强不能放松;要引导学生以“十四五”建设为契机,论文选题要落脚在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和基层应急管理的关键节点上。会议最后对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毕业论文答辩、审核以及实践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