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产学研联动,促进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发展

时间:2020-10-23浏览:159设置

为更紧密地依托养老服务行业开展基于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专业招生与办学,更好地把握上海深度老龄化背景下的在职在岗从业人员的学习需求,更好地发挥上海在长三角养老人才培养一体化中的龙头作用,近期,公共管理学院聚焦产学研主题,行业联动、产教融合,不断促进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

1014日下午,就开放大学研究院委托项目——《养老从业人员学习需求及满意度监测》的问卷研制,学院课题组邀请杨浦区社会福利院、同福汇(上海)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国投沪康(上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虹口区银康老年公寓、上海星堡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京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共六家养老行业企业及机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来校参加主题座谈会。会上,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从开大老服专业的开办背景及发展愿景入手,提出课题的重要目的是要切实解决养老行业人才发展难点,为养老行业从业人员终身学习提供支持等宝贵意见;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刘书函主持本次座谈会,对课题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的进展以及下阶段的计划进行了简要说明,介绍并解读了本次的座谈主题和方向。参会的单位代表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围绕用人需求、内训内容及特色、从业人员学习需求等方面发表各自见解。同时,单位代表们也表达了希望可以同开大老服专业携手攻克行业人才发展难题,齐力推动养老行业人才发展的决心。座谈会的圆满开展对课题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帮助。

此前,芦琦、刘书函应邀参加上海星堡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成功老化在养老社区的应用主题研讨会”及上海高校养老服务类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芦琦院长以“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探索与实践”为题做主题演讲,致力扩大专业宣传。

另外,老年服务与管理的专业老师积极参加长三角健康养老服务研讨会,并与来校研学的太仓市养老服务同行骨干分享交流上海开放大学养老人才培养与产学研的一体化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