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秋学期行政管理专业综合实践环节师资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2020-09-11浏览:126设置

98日,2020秋学期行政管理专业综合实践环节师资培训在总校国顺校区智慧学习中心举办。上海开放大学系统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新增拟任综合实践环节指导教师12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本期安排指导任务的其他80余位指导教师通过ClassIn软件参加了远程培训。

与会者结构

公共管理学院伊晓婷副院长为培训会作开场动员,对行政管理专业综合实践环节及课程教学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法律与行政系的杨丛樱、沈文莉、刘翔、蒋柳萍四位综合实践环节课程主持教师对专科社会实践、专科毕业作业、本科社会实践、本科毕业论文的工作及指导安排、重难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与说明。

培训会上还举行了优秀毕业论文颁奖仪式。20197月,浦农分校2016春行政管理专业本科学生周宇峰的学位论文《关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镇北村网格化管理的探讨》代表国家开放大学参加首届北京高校学历继续教育优秀毕业论文评选获得北京市教委颁发的优秀论文奖,指导教师沈文莉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该论文不同于其他战略规划、战术计划般高屋建瓴式的视野,主要以基层执行层面的视野,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通过全面、细致的调查,搜集了充足的第一手资料,理论联系实际,在最前线从实践中来,往实践中去,获得评委肯定。伊晓婷副院长为优秀指导教师沈文莉副教授、获奖学生周宇峰所在浦农分校专业负责人方漪老师颁奖。

培训会后,新增拟任指导教师在线完成了指导教师资格测试试卷。  

目前,行政管理专业师资培训已经步入制度化、系统化阶段。每学期初均开展综合实践环节及新增课程师资培训,同时积极组织专兼职教师参加学校及国家开大举办的各类师资培训。以师资培训数据为基础,建立了综合实践环节、辅导教师两个实时更新的师资数据库。一系列的师资培训活动显著提升了上海开大行政管理专业的师资水平及教学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