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踊跃参加家政服务技能竞赛,开大学子再创佳绩

时间:2020-09-04浏览:201设置

 

2020829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为指导单位,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女子职业培训中心、上海市妇女儿童指导中心(巾帼园)协办的“2020年上海职工家政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暨全国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上海选拔赛”在上海开放大学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市妇联主席徐枫,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桂晓燕,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张丽丽以及各区总工会、区人社、区商务委、区妇联等委办局领导莅临决赛现场。

 

一年一度的家政技能大赛是我们开大家政专业的盛典,也是展示我们开大家政学子风采的舞台。本次大赛中,来自公管学院、黄浦、徐汇财贸、宝山、航空运输等分校的46名家政专业学生,经过初赛、半决赛,最终有10位同学进入了决赛。本次决赛设置了家庭老人护理、家庭母婴护理、家庭烹饪、家庭收纳、家庭插花和家庭急救六个项目。

经过层层比拼,本次决赛共评选出1金、10银、20铜,共31位优秀的家政服务人员。上海开放大学在读及毕业的学生中有马芬芳、罗丽、宋龙美等同学获得银奖,陈冰莉、蒋欢欢等同学获得铜奖。据悉,进入决赛的100名同学均可获得由上海市家协颁发的“金牌保姆”荣誉证书。马芬芳同学还成为全国家政服务业“最美家政人”的候选对象。


迎世赛、稳就业、促发展”的上海职工家政服务技能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提升了社会群众对家政服务行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对全市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上海开放大学家政专业学生的参赛,不仅有效提升家政专业学生的技能素质,增强专业发展能力,也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这所市民身边的大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