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教学一体化设计研讨会

时间:2020-07-08浏览:104设置

77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课程教学一体化设计研讨会,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分校教师代表和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师近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主持,她首先对公共管理学院课程教学一体化的工作推进做了介绍。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佩蓉为本次研讨会做动员,她强调课程一体化设计是目前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老师们“识变应变、善作善成”做好此项工作。

在主题发言环节,公管学院教师赵文秀、刘翔、沈文莉、张雨佳、孟庆刚分别结合本专业的课程,进行了课程教学一体化的设计思路展示和经验分享。正在美国访学的教师焦娇通过视频会议平台,为大家分享了美国教学一体化的相关经验。公管学院副院长伊晓婷介绍了目前公管学院关于课程资源“三教融通”的推进情况。

随后,分校教师代表项雯旭结合分校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学历教育部刘华老师、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臧宏老师、学习资源中心毛培庆老师分别结合职能部门的业务内容谈了对学院开展课程教学一体化设计的支持服务及工作思考。

袁雯校长对课程教学一体化工作高度重视,她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进行课程一体化设计主要要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分别是出勤率的问题、资源的问题、教学实施的问题和教学效果的问题。一体化建设必须建立在课程质量标准之上,教师们只有走在前列、不断创新,才能多方位多形式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