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民政学院举办“殡葬人才培养及行业标准研制合作研讨会”

时间:2020-06-17浏览:143设置

为体现“双元制”合作办学的宗旨,推进社会工作(生命教育)专业建设,为行业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616日上午10点,上海开放大学民政学院在国顺路288号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殡葬人才培养及行业标准研制合作研讨会。上海殡葬协会会长何兆珉,民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殡葬协会顾问朱金龙,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主任程坚,上海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副处长鲍洁等应邀出席了会议,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民政学院院长芦琦、民政学院副院长伊晓婷、上海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以及社会工作(生命教育)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伊晓婷主持。

芦琦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介绍了双方合作办学的逐步深入,构建上海市殡葬职业技能评价体系的建设思路,伊晓婷副院长、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殡仪部负责人刘凤鸣博士作为工作组成员分别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职业技能评价体系构建工作的进展情况。

何兆珉会长指出依托行业和学院联动推进殡葬职业技能评价体系的建立,不但对上海市,乃至对全国殡葬行业岗位等级评定及人才培养都有重大意义。朱金龙顾问认为行业标准的制定关乎职工切身发展,是一项重大利好,应对标国际标准,主动思考新时代下殡葬人才的培养。程坚主任对殡葬职业技能评价体系的内容给予了指导,他指出整个标准的制定应立足行业,面向上海,辐射全国,应该有显著的中国视角和上海特色,既着眼于殡葬又超越殡葬,应放在新时代下整个生态文化环境中去研究设计。

张瑾副校长对殡葬系统对开大的信任表示感谢,她指出开大正面临人才培养目标的转型,学校高度重视行业需求,开大有优势联动知识和技能,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定制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为行业人才培养服务。

  

依托开大,双元办学,建立健全上海市殡葬行业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增强了殡葬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有助于开大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