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上海开放大学举办系统思政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0-05-27浏览:202设置

为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强化思政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学校思政教学部聘请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书臣教授担任客座教授。5月26日下午,客座教授聘请仪式在学校行政楼2楼高清演播室举行。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向石书臣教授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石教授为上海开放大学系统专兼职思政教师进行了师资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远程直播形式,由腾讯课堂全程直播。此次培训还是上海开放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上海开放大学系统的专兼职思政教师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深入理解和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由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在联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的内涵把握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刻而生动的阐述。此次培训对上海开放大学系统思政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有很好的借鉴价值,进一步提高了思政教师的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

培训会还就上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等8部门发布的两份思政课改革创新文件进行了解读和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