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行政管理专业虚拟实验室上线 教师端操作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2020-03-18浏览:163设置

作为上海开放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虚拟实验室(一期)建设成果,行政管理专业自本学期起新增6门课程开通虚拟实验,作为形成性考核“课程实践”的内容,以课程辅导教师在虚拟实验软件中分配实验、学生在线完成实验、实时同步成绩到学习平台的方式开展。

行政管理专业作为应用性学科的定位,决定了行政管理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作为学校的传统优势专业,上海开放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总体定位为具有中国视角、上海特点、上开特色的海派都市型的行政管理专业,旨在培养适应上海“卓越的全球城市”定位、适应上海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相关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能较熟练运用社会调查分析、现代信息技术、管理操作技术等基本技能,在各级党政机关、各类社会组织或企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各类行政管理相关工作岗位的复合型、技能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上海开放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虚拟实验室采用先进的研发技术、以高质量案例为载体,通过3D虚拟仿真、视频、动画、图片、文字等多样化信息展现案例,让学生深入到案例中,最大化实操专业理论知识、最大化达到实训效果。该虚拟实验室的技术含量与实训效果在国内行政管理专业虚拟实验室中处于领先水平。

本期开通的4个虚拟实验模块覆盖了行政管理专业本专科共6门课程,将极大促进专业教学由传统的学术型(理论型)向应用型(实务型)甚至创新型转变,以适应上海经济与社会发展对复合型、应用型行政管理人才的要求。

为顺利推进虚拟实验室的应用,公共管理学院法律与行政系于312日、317日分别邀请虚拟实验室开发公司的技术人员对全系统相关课程辅导教师进行了4次教师端操作在线培训,参加培训教师达200余人次。本次培训是行政管理专业继综合实践环节指导教师培训之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开展的又一次全系统在线师资培训,有助于促进课程辅导在线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