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社区卫士——李芳

时间:2020-02-17浏览:98设置

李芳是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2018春年级的班长,这段时间以来,她的名字多次出现在劳动观察、东方网、人民网、上观新闻、上海电视台东方影视频道等主流媒体。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作为长白新村街道图们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她每天穿梭在居民小区,以贴心的服务、细致的工作带着居委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构筑起小区最严密的防线。

 图们路居民区有2430户、81个门洞,疫情防控任务重。“难度再大,我们也要上,社区居民就指望着我们呢!”李芳每天带着登记簿、小喇叭和居委干部一起“扫楼”排查,发现防控疏漏及时补上,遇到问题困难立即协调解决。

发挥小喇叭的作用,一日三次广播督促返沪人员及时登记。

“你在家情况怎么样?量体温了吗?没有热度就好,家里菜还够不够?想吃什么菜,我买好帮你送过来”。

在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李芳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与返沪居民保持热线联系,帮助解决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保障问题。

“老规矩,菜放在门口,你出来拿一下!门口的垃圾我们帮你拿走了”为了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蔬菜水果、处理生活垃圾,李芳这样的居委干部当起了“司务长”、“快递员”,精心挑选大白菜、萝卜、青菜、豆腐干等方便储存的蔬菜送到这户居民门口。

社区居民连夜绘制了一副名为《雨中的温暖》的画作,送到居委会,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致敬。

没有丰功伟绩,只有平凡“小事”。李芳的工作看似平凡琐碎,但她和同事们的努力、忙碌和付出,确保了社区居民的平安,他们是疫情防控的社区卫士!

李芳的电话响个不停,听到又有楼组长上报返沪动态,她又要主动出击了。

在我们的学生中,和李芳一样的社区卫士还有很多。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够安心做“宅家斗士”。

这就是我们的开大学生,最强的学习者!

同学们,你们是我们的骄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