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元宵佳节战疫情,坚守岗位不懈怠——老服专业奉贤分校的学生在行动!

时间:2020-02-11浏览:76设置

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采取了全面严格的防控举措,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上海开放大学奉贤分校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元宵佳节坚守岗位,践行养老服务的爱老初心


陈燕

马春妹

为了老人家

           “忘了”自己家

她们是2019秋老服专业学生,元宵节她们毅然放弃和家人团聚吃汤圆,心里挂念着奉贤区奉城养老院的老人们。这天,她们依然一早就到了养老院里,像平时一样坚持给院内所有的爷爷奶奶们测量2次体温。由于疫情,院里采用封闭管理,元宵节老人们更加想念子女,陈燕利用网络设备,建老人们的家属群,给老人们拍生活照片发群里,让家属们见到老人们现时状态面貌。马春妹和食堂的阿姨们一起给老人们包汤圆、馄饨。她们这样对老人们说:“有我们陪着你,我们就是你们的女儿”。

陈燕在陪老人和家人微信视频


马春妹在食堂给老人们做汤圆



邵海萍


我永远是

          你们的“开心果”

2017秋老服专业学生,作为院长的她,更多时候是老人们眼中的“开心果”,她总是能为老人们想出各种娱乐让他们开心一笑。疫情当前,有的老人很紧张,不给护工靠近护理,她为了打消老人们的顾虑,连着几天住在办公室里,每天亲自为老人们量体温。今年元宵节,院里取消了集中演出,改成到房间去慰问,有的老人喜欢听她唱歌,她这样对老人们说:“别怕,有我在守护你们。”她现场给老人唱段歌曲,换来了老人们开心的笑容,缓解了紧张的气氛。

邵海萍的日常消毒和登记工作


金军强

周治

“疫”无情爱相伴

              志愿服务帮你忙

他们是2019秋老服专业学生,忙完单位的疫情防护,他们两个转身又到了居委报道。居委会人手不够,他们知道后,二话没说,带上口罩,直奔居委会,协助做好便民服务工作。

金军强在居委会给居民便民服务


周治在居委会宣传防疫


目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奉贤老服的同学们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老服人的爱心和责任,确保佳节平安、老人安康。他们诠释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生动内涵,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动人故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