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微信等网络工作群的管理规定》

时间:2019-11-21浏览:1277设置

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微信等网络工作群的管理规定

公共管理学院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和《上海开放大学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准则》(沪开大委[2019]103号)文件精神,结合以下三个原则制定本规定:一、严格创建规则,确保建群合理性;二、严格入群审核,确保成员合规性;三、严格执行群规,确保使用规范性。

网络工作群:指因学院教学、管理等工作需要,在微信、QQ等网络平台上建立的多人聊天交流平台。工作群一般应由专人负责管理。

一、建群基本规则:

1.建群必要性:建群应本着既细化工作,又避免重复的原则,应及时整合交叉群组,消除重复性。

2.实行工作群备案制度:所有工作群应在学院办公室备案,应及时更新建群和撤群信息,避免因信息不对称而重复建群,确保工作群的公开性和合理性。

二、入群和退群规则

1.入群实行实名备注制度:教职工和学生按实名备注,教学群按“分校(单位)+姓名”的署名方法统一规范备注格式。

2.入群审核规定:申请入群者或添加他人者应经群主审核通过后方可加入,确保成员“身份合规”。

3.实行成员定期审核制度:群主或管理员应对群内成员开展定期排查审核、清理整顿,确保名称备注规范、在群合规。

4.退群规定:

1)群成员因故离岗、离职应于一周内主动退群。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超过时限未主动退群,由群主或管理员请出该群:

 ①院内岗位变动

 ②调离本院工作

 ③退休、离职

 ④聘用合同或劳务协议终止

三、群主职责

1.按本规定管理相关工作群

2.规范、监管和约束群成员的群聊行为,确保群的正常运行

3.及时发布相关公告信息,有效组织群内活动讨论

四、使用规则

1.实行管理员负责制度:实现专人负责、常态管理,部门或支部监管,确保工作群运行的高效、便捷、干净、严肃;通常情况下,群主即为管理员,人数众多的大群可根据需要分设若干管理员。

2.群内发言、发布信息必须合法、合规。

3.为维护工作群的良好运行,群聊请遵守以下规范:

1)不进行无效交流,如:纯打招呼,问候,祝福、灌水等。

2)不发布与工作无关的信息,尤其杜绝各类网络、微信转发信息。

3

擅自发布公告。如有需要,请转群主审核后由其发布。

4)不发红包。

五、其他说明

1.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试行,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11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