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

时间:2019-07-01浏览:1148设置

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

为贯彻落实教育党委和学校党委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健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广泛听取教职员工意见,准确掌握学院各支部情况,促进其健康稳定发展,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主要联系内容

1.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师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达上级重要政策精神,宣传学校和学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帮助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准确领会相关政策和决策精神。

2.认真听取教职员工意见建议。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听取联系支部教职员工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院各项工作部署在联系支部的落实情况,为学院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提供有效依据。

3.积极帮助联系支部教职员工解决实际问题。了解联系支部教职员工的思想状况,密切关注所反映的矛盾、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帮助联系支部协调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4.切实抓好督查指导。围绕学校和学院重要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做好督促检查,及时发现联系支部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亮点,指导联系支部总结经验、检查不足。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帮助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

5.推进党支部作风转变。指导联系支部抓好支部委员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指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责任制工作。

二、主要联系办法

1.学院领导应到所联系支部听取支部工作汇报,并通过与联系支部委员谈话、组织召开教职员工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

2.学院领导每学年至少到联系支部开展1-2次调研;至少参加1次联系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参加1-2次师生员工座谈会。

3.对联系支部反映的重要工作事项,要及时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对所反映的重要情况、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必要时可作为议题提请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解决。

4.学院领导与联系支部:冯佩蓉联系法律行政系支部;范军联系安管家政联合支部;伊晓婷联系学生工作支部。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

2018.9

 

 

附表: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记录表

 

 

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

工作记录表

领导姓名

联系支部

联系时间及地点

联系方式

参加人员

主要内容与相关问题(可附页)

指导意见与工作建议(可附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