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网络舆情与社会治理”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8-07-04浏览:92设置

      629日下午, “网络舆情与社会治理”专题研讨会在国顺路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圆桌厅举行。这是公共管理学院围绕城市公共安全管理重点学科建设而召开的一次专题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教授赵路平、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段洪涛以及上海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首席分析员侯劭勋作主题发言。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科研处处长芦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军、副院长伊晓婷、公共管理学院和各分校相关专业教师、杨浦区社建办相关同志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伊晓婷主持,科研处处长芦琦致欢迎词。

与会学者、专家分别以“当前我国网络舆论的基本格局与分析研判”“新媒体时代下的网络舆情治理——以教育网络舆情为例”“移动互联网社会动员功能及风险防范分析”为题,围绕网络舆情与社会治理的关系展开研讨,内容丰富翔实,凸显了该领域的研究在保障安全、维护稳定、提供资政、网络育人等方面的重要地位与作用。

  

王伯军为本次专题研讨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网络舆情的分析与研究非常有价值,意义重大,要做好这项工作,一定要讲政治、讲协调、讲实效。他强调,开放大学在这一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有我们的优势,我们要做好我们的特色科研,建好我们的特色专业。最后,他对公共管理学院建设“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网络空间治理)”专业方向和开展特色科研等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对该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

市公共安全管理(网络空间治理)于20176月申报并通过市教委及教育部审批,今年秋季开始招生。该专业方向聚焦网络舆论的形成与发展,培养学生对网络舆情的分析和预判的能力,服务于社会治理与城市公共安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