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祝贺我院杰出校友周振波获评“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积极履职代表”

时间:2022-11-10浏览:13设置

近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工作总结交流会举行,我院优秀校友,毕业于法律事务专业的周振波校友获评“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积极履职代表”。

周振波,男,46岁,现任上海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电线电缆制造公司党支部书记、电线电缆制造公司车间主任、成套制造公司成品车间副主任,青浦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2013年,周振波选择上海开放大学法律事务专业提升学历。2014年,时任全国人大代表的周振波结合所学作出的提案被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确认为正式立法案。他的提案,主要围绕农民工子女受教育问题,希望外来务工能享受与城市居民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和待遇。还有农民工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的问题,希望保障性住房、廉租房,能逐步向农民工开放。另外,建议国家尽快推出“农民工用工供求信息平台。另一方面,他大声疾呼政府部门能关心“农民工二代”群体的生存状况,对他们加强免费的心理疏导、法制宣传和职业培训。2019年4月,周振波还在香花桥街道成立周振波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打通劳资矛盾调处服务最后一公里。

周振波的身份几经更迭,但他说,在内心深处,始终把自己定位于一个农民工。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不忘自己的本分和使命。也始终认为自己是上海开放大学中终身学习、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一份子。在得知获评“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积极履职代表”后,周振波第一时间将这份鼓励与公共管理学院伊晓婷副院长共享,并表示“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咱们开大众多学子其中一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