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上海工匠学院工匠导师聘任会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2-11-16浏览:140设置


20221113日,“上海工匠学院工匠导师聘任会暨师生见面会”在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人事处处长薛伟,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副院长伊晓婷,理工学院院长张永忠、副院长李杰,工匠导师代表于相武、华静出席会议,其余工匠导师和学生线上参会。会议由合作办学办公室主任杨红担任主持。

会议分两场进行。在聘任会上,包起帆表示,工匠导师的聘任事宜迫在眉睫,它对学院的发展极具意义。随后对上海工匠学院情况做了基本介绍。

薛伟宣读了工匠导师管理办法,明晰工匠导师工作职责。顾洋分别对20位工匠导师做了简单介绍。

院长张永忠和院长芦琦代表学院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导师代表于相武进行发言。他讲到,一方面作为师父要有使命感、责任感,传承好工匠精神,培养徒弟创新思维。另一方面对徒弟提出愿景,希望他们主动请教,锻炼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

最后,张瑾对工匠学历班师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学生继续保持“我要学”的态度,保持良好心态;第二,学生要珍惜导师资源,争当技能人才;第三,导师要立德树人、尽职尽责,用心培养学生。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见面会转移到上海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院长芦琦、副院长伊晓婷、导学助教董树森出席会议。工匠导师与全体学员线上参会。伊晓婷担任会议主持。

芦琦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及工匠学历班的基本情况,对工匠学历班师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工匠导师罗清篮、姜炳清、姜锋、吴文巍分别发言,进行自我介绍,并与学生结对成功,进行交流互动。董树森表示,作为一名导学助教,为工匠学历班提供教学支持服务,促成导师与学徒的无缝对接、确保双元制教学的落细落实。全体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齐聚一堂,凝心聚力,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征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