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思政教学部、学历教育部等联合举办思政研讨会

时间:2022-10-28浏览:13设置

10月21日上午,思政教学部和学历教育部等部门联合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资源进思政课程”研讨会,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瑾,校领导邹龙飞,思政教学部、学历教育部、非学历教育部、上海教育电视台、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航空运输学院等部门、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思政教学部负责人芦琦主持。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资源如何融入思政课程、如何有效使用教学资源以及如何进行教学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图片

张瑾指出,这次研讨会精心安排了和思政相关的部门参与,齐抓共管,是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背景下的一次积极探索。思政课主持教师要认真研究课程体系和知识逻辑,认真思考如何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资源与思政课程有机融合;相关管理部门也要认真思考如何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资源用于教师队伍和管理干部的培训,如何通过易班等平台将这些优质资源用于上海市民和全国大学生的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优质资源价值。

邹龙飞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研究讨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十分必要也十分有意义,学校应当汇聚各方面力量,群策群力,使思政课更加适合开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

学历教育部副部长顾爱红和上海教育电视台凤翔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资源录制的背景、意义和过程做了介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