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最美家政人,学习无止境

时间:2022-11-08浏览:132设置

近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的节目《我的妈呀》专题播放了我校首届家政学本科学员朱春南的励志故事。

节目通过“宝藏超人”和“专属技能板”两个主题介绍分享了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总工会2021年“”最美家政人”的朱春南同学的日常点滴。她上午去做公益,下午去雇主家里工作,晚上来到上海开放大学学习,忙碌而充实的一日行程是她的生活常态。此外,她还拥有12项家政专业技能,包括缝纫、中西餐、老年护理、烹饪、插花、育婴、派对布置、瑜伽、茶艺、管家培训、收纳整理等,这些技能让她赢得了雇主的肯定和赞誉。

图片

节目中,主持人还专程来到了上海开放大学了解朱春南的学习生活。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芦琦院长正在为他们上一堂家政法律法规的专业课,同学们积极投入,专注学习。课后,主持人采访了芦琦院长和家政的学员们。芦琦院长表示,上海开放大学是全国第一所开设家政学本科的成人高校。学校已有了8年的家政服务与管理专科办学历史,在家政教育方面有了一定的积淀,家政本科的办学也是水到渠成、社会所需。家政学员们表示,她们期望通过专业的学习得到更好的职业发展与职业尊重,而上海开放大学能够满足他们的期待。

   学习是终身课题,朱春南以及她的同学们正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学无止境”的真谛。在朱春南班长的带领下,首届家政学本科的同学们正在努力学习,通过专业联通职业,提升学习力、发展力和应用力,为“上海家政”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上海开大”的品质与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