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喜报!上海开放大学家政专业师生在首届长三角家政服务行业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2-01-17浏览:13设置

2022年1月8日下午,首届长三角家政服务行业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长三角家政一体化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

本次大赛设立了家务服务、母婴护理、家庭照护、整理收纳四个比赛项目,由长三角一市三省家协推荐选拔赛产生的128名选手参加总决赛。大赛分为两天举行,选手们在紧锣密鼓地备战下,充分发挥所学知识,一路破关斩将。最终,上海代表队在四项比赛中连获佳绩,8个一等奖中,上海获得3个;平均得奖率37.5%,上海得奖率66.7%,体现了上海选手的实力。

图片

上海队的选手来源是从2020年上海市家政服务万人大赛中的前100名中遴选出的15名选手。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有5名选手上海开放大学家政学及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就读学生,1名选手为上海开放大学家政专业行业导师,赛前学校为选手开放场地练习,并配有专业指导老师开展赛前指导和赛场陪考,最终,6位选手不负众望,均获得佳绩。

刘洋:家政专业行业导师,荣获母婴护理组一等奖

胡志红:2020秋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荣获母婴护理组一等奖

朱春南:2021春家政学专业学生,荣获整理收纳组二等奖

张小勤:2019秋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荣获家庭照护组二等奖

蒋欢欢:2021春家政学专业学生,荣获家庭照护组三等奖

林志辉:2020秋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荣获母婴护理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以促进家政职业教育全面、均衡、良性发展,完善教学模式、管理制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家政师资的专业实践能力,旨在培养适应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创新型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