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思政教学部赴奉贤分校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11-22浏览:13设置

11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思政教学部负责人芦琦,行政管理专业教师王程敏前往奉贤分校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专题研讨会,奉贤分校副校长殷华、课程中心主任仇保妹、副主任季俊俊、主任助理王煜炜、专任教师田亚男和彭墨杰参加研讨会。

芦琦院长从总校主持教师的角度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特点和教学安排。形势与政策课程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必修课,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建设好并用好这门课,对提升开大思政学科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国开教学改革也给这门课的教学教务工作带来了一系列的新问题,亟待总校和分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该门课程的教学教务管理。

研讨会上,总校和分校教师就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新教学计划实施、形考安排、续修生管理等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针对分校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芦琦院长结合该门课程的具体情况,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了多项建议。殷华副校长代表奉贤分校对芦琦院长表示了感谢。

本次研讨会为分校更好地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思政教学部将继续加强与各分校的沟通与合作,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提升成人高校思政教学的质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