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之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11-19浏览:13设置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415日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党中央立足中国安全实际、准确把握世界安全形势而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遵循。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师生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1119日公共管理学院在本年度“学术活动月”中举办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之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为主题的在线学术研讨会。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包括公共管理学院芦琦院长、伊晓婷副院长、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系全体教师以及分校系统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等。学术研讨会由伊晓婷副院长主持。

本次学术研讨会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寿步;上海市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图们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曾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的李芳;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催化裂化技能大师、上海市级“张华工匠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上海工匠张华。三位专家分别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城市安全工作——国家安全法的视角”“筑牢社区安全根基,守好疫情防控大门”“炼化行业如何与城市和谐共存”等主题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阐释,分享了精彩学术报告。

公共管理学院芦琦院长在学术研讨会的总结对三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教师的教学和科研为上海超大型城市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作用提出了新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