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春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赴爱知里忆照护家园开展实训实践活动

时间:2021-11-01浏览:13设置


 1031日,上海开放大学2020春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赴上海静安区爱知里记忆照护家园开展校外实训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老服专业综合实训课程主持教师张雨佳带队,旨在贯彻落实 “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走出学校课堂,走进养老服务第一线,把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提升照护失智老人的实践技能。

活动当天,爱知里记忆照护家园李静院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院内极具设计感的园艺景观及记忆咖啡馆等专为失智老人打造的功能区域,并开展了植物精油芳香疗法学习交流活动。李静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如何正确采用植物精油芳香疗法为老人服务,并邀请同学们为现场老人进行了植物精油芳香治疗。随后,李静院长与同学们就如何照护失智老人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活动中,同学们还自愿向爱知里记忆照护家园捐赠了部分生活用品,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失智老人们的关爱。

此次实训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认知,展现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还体现了学校提倡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教学要求。公管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将继续把学校教育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养老专业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