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十五)——公共管理学院法律与行政系党支部开展 “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17浏览:1223设置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共管理学院法律与行政系党支部于7月16日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前期观看了电影党课《1921》的基础上,亲临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重温我们党的光辉历史。

建于1920年秋天的中共一大会址是一幢典型的石库门建筑。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在这里召开。来自7个共产党早期组织的13位代表和两名共产国际代表出席了会议,这是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支部党员们来到党的诞生地参观,犹如走入了一百年前“伟大的开端”,真切感受到了强大的真理力量以及中国革命的曲折和壮阔。

随后,支部党员们来到隔街相望、上月全新开馆的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主题展览,系统地重温梳理了红色记忆。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看着纪念馆内留存的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中共一大、中共二大、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等建党前后的珍贵文献、照片、实物,听着一段又一段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全面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辉煌历程,更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参观结束时,党员们纷纷在留言便笺上写下了自己的参观感悟与“表白”。

此次探寻初心之旅,对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特别的总结,同时又指引和激励着支部全体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为深入地开展第二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