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家政行业信息交流,助力厦门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时间:2021-06-30浏览:677设置


622日上午,2021年厦门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培训班在上海开放大学行政楼高清演播厅顺利开班。厦门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商务主管部门、部分家政服务业企业负责人、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相关人员共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厦门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邱国标、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部长王松华、上海开放大学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赵文秀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非学历教育部项目开发科科长应一也主持。

公共管理学院芦琦院长、非学历教育部王松华部长与厦门相关领导多次协商讨论,促成了本次培训主题的确定和落实,旨在提供理论结合实际,有效、管用的课程。培训班授课以理论与案例分享为主,结合上海家政企业的管理经验安排现场教学。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不仅有来自政府、行业的专家,如上海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丽丽、副会长孙露,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贾明德处长,上海爱君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夏君分别作了《新时代家政服务业的要求与发展趋势》、《上海市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的经验分享》、《家政公司一体化服务方案》的专题分享。还有来自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的领导和学生,如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作《家政服务业的法律保护与规制现状》的讲座、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宏卓作《家政服务业人才体系建设的思考》专题分享、2021春家政学本科专业学生朱春南作《从一线家政服务员到上海市劳模的蜕变》的工作经历分享。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收获满满,最终50名学员均顺利结业,并表示通过学习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是对开创家政服务业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培训受到厦门市商务局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此次培训实现了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课程资源的共享,充分体现出上海开放大学“坚持非学历继续教育和学历教育并举”的办学定位,也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任务,满足新时代对家政服务业提出的更高要求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