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十二)——公共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工作阶段总结及全面推广会议

时间:2021-06-17浏览:13设置


61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学习广场1520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工作阶段总结及全面推广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佩蓉同志主持。

会上,9位教师作了交流发言。其中,7位参与课程思政试点工作的专业教师详细介绍了各门课程的设计方案、考核效果、学生反馈等情况,总结并分析了目前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另外2位在学校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获奖的教师交流了参赛课程的设计思路和心得体会。

随后,课程思政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顾相伟教授为大家作了课程思政相关政策和文件的宣讲。他指出,课程思政的体系建设要求合理、科学、全面,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的精神,在做到溶盐与水、润物无声的同时,切实关注学生的参与和师生的互动,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冯佩蓉书记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强调,在课程设计中应把握三个基本要素:一、要有明确的思政目标;二、思政元素的选取应与专业课程的教学内容相匹配;三、在考核方案中要设置一定比例的分值。作为主持教师,必须将上述三个要素体现在课程一体化方案和课程资源建设当中,让分校面授教师有所参照。下学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将在全院进行推广,每位专业教师至少要有一门课程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并且可以选择一名思政课程的教师作为教学团队的成员,共同开展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她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厚植红色基因,培养创新思维,不断提高课程育人的实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