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开展“走访红色基地,体验美好生活”活动

时间:2021-04-19浏览:207设置

为丰富工会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团队意识和凝聚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16日,公共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开展“走访红色基地,体验美好生活”活动。

上午,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前往南汇烈士陵园,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敬献花圈、鞠躬默哀。

下午,大家来到沪上红色新地标——新场古镇参观学习。如今的新场呈现出一片江南水乡的富足与繁荣:小桥流水,长街深巷;人头攒动,瓜果飘香。白墙黛瓦下,老百姓的生活静谧而美好。新场古镇是黄炎培革命生涯的起点,是浦东最早的基层党组织的诞生地,也是中共地下党组织开展革命斗争的秘密联络点。大家漫步在新场古镇的老街上,先后打卡了第一楼茶园、新场历史文化陈列馆、中国锣鼓书艺术馆、康家宅、奚家厅等红色旅游“打卡点”。通过参观和交流,体会到了古镇“红色基因”深刻的文化积淀和坚实的历史力量。

随后,大家又前往附近的唐众农村合作社开展蔬果采摘活动,体验劳动的快乐,品尝新农村建设的硕果。

本次工会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不仅让教职员工深入了解了党史,也为大家创造了舒缓压力、增进交流的机会,有效促进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团队凝聚力。回程路上,大家感叹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要倍加珍惜,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开放教育事业中去,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