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届学历教育合作办学班“腾飞大学” 开学典礼暨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09浏览:233设置


 

47日上午,由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机场(集团)工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学历教育合作办学班——上海机场“腾飞大学”开学典礼暨签约仪式在上海机场(集团)公司隆重举行。

上海市教委巡视员蒋红、上海机场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秦云、上海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永东、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范军、副部长徐宏卓、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副院长伊晓婷、上海机场集团工会、公共管理学院办公室、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系全体教师以及101名来自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的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首批“腾飞大学”学员全部来自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生产工作一线,他们中有全国劳模、上海工匠、上海“五一奖章”获得者、上海市劳模等多名骨干。


  开学典礼由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范军主持。

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 范军

在会场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上海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永东和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分别就上海机场“腾飞大学”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签订了“腾飞大学”校企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向新生代表颁发了入学通知书。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 张瑾

上海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 张永东

 “腾飞大学”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颁发了入学通知书

上海市劳模王东明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对“腾飞大学”为像他一样的在岗职工提供学历提升机会表示感谢,立志在两年半的学习时光中,不负初心、共赴韶华。

新生代表上海市劳模王东明发言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教授在教师代表发言中结合上海“十四五”规划打造 “韧性城市”,提高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等,对上海机场(集团)公司选择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表示了认同和感谢,同时对于本次校企合作办学芦琦院长郑重承诺:一定将校企合作办学的金字招牌擦亮,以优质的师资资源、教学资源、社会名师资源以及智慧学习综合优势投入到“腾飞大学”的实体教学中。

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芦琦教授发言

全体新生宣誓仪式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在讲话中欢迎101名“腾飞大学”新生加入到上海开放大学大家庭,“腾飞大学”是上海开放大学与国有大中型企业首个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希望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的专业教学能够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发展,为上海开放大学“双元制教学模式”树立典范。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讲话

上海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秦云对上海开放大学筹备“腾飞大学”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寄语新生一定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坚持学用结合,在“腾飞大学”实现个人的腾飞,助力企业腾飞。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云讲话


上海市教委巡视员蒋红为本次开学典礼做总结讲话,对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机场(集团)公司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表示了祝贺和肯定,希望“腾飞大学”的专业教学对于提升上海机场(集团)公司职工业务能力、提升企业软实力以及在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

上海市教委巡视员蒋红讲话


开学典礼结束后,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全国劳模包起帆为全体新生作了题为《明天你也可以是劳模》的入学第一课。上海机场(集团)公司劳模工匠巡讲团成员同时也是本届新生的上海工匠、上海市劳模王俊和全国劳模史志瑛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与学员进行了分享。

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全国劳模 包起帆

全国劳模 史志瑛(本班学员)

上海工匠、上海市劳模 王俊(本班学员)

当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伊晓婷和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系全体教师与“腾飞大学”首批学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体“破冰活动”。

教师与学员的“破冰活动”

教师与学员的“破冰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