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春学期行政管理专业综合实践环节师资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2021-03-10浏览:316设置


 

39日上午,2021春学期行政管理专业综合实践环节师资培训在总校国顺校区智慧学习中心举办。上海开放大学系统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新增拟任综合实践环节指导教师8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本期安排指导任务的其他190余位指导教师通过ClassIn软件参加了远程在线培训。


现场培训与会者结构

公共管理学院芦琦院长为培训会作开场动员,指出需用新发展理念来构建行政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新发展格局、推动行政管理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综合实践环节选题应体现时代感,五大新城的实践教学应体优化市域空间新格局内容和特点,吸纳劳模、工匠、社会治理专业人才进入现有师资库、试点双元导师制等建议;对行政管理专业综合实践环节工作的常做常新、增量不减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法律与行政系的杨丛樱、沈文莉、刘翔、蒋柳萍四位综合实践环节课程主持教师对专科社会实践、专科毕业作业、本科社会实践、本科毕业论文的工作及指导安排、重难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与说明。培训会后,新增拟任指导教师在线完成了指导教师资格测试试卷。

  

目前,行政管理专业师资培训已经步入制度化、系统化阶段。每学期初均开展综合实践环节及新增课程师资培训,同时积极组织专兼职教师参加学校及国家开大举办的各类师资培训。以师资培训数据为基础,建立了综合实践环节、辅导教师两个实时更新的师资数据库。一系列的师资培训活动显著提升了上海开大行政管理专业的师资水平及教学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