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思政教学部举行集体备课暨第一次集中教研活动

时间:2021-03-08浏览:171设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上海市《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等关于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实效与针对性,思政教学部在新学期第一周就举行了思政课集体备课暨第一次教研活动,活动采用现场活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来自上海开放大学系统的近四十位思政课教师参与了现场活动,其他思政课教师通过腾讯课堂远程参加。

现场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思政教学部和上海市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张瑾副校长到场致辞并主持了签约仪式,张瑾副校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不俗成绩,对双方的结对共建寄予了厚望,并对思政教学部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要求。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是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教授讲座,讲座主题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思政教学部芦琦院长主持讲座。讲座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分析和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而且从思政教学和科研的角度对开大系统思政教师提出了很多有启发性和建设性的方法和建议,非常值得开大系统思政教师学习和借鉴。

活动的第三项议程是思政教学部顾相伟教授对思政相关政策精神和新学期思政教学部的工作计划作简要介绍。顾相伟鼓励开大系统思政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为思政教学和立德树人贡献力量。

活动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四门思政课程的集体备课和教研活动。芦琦、冯佩蓉、顾相伟、张斌四位思政教师从一体化教学设计、教学要求、考核要求、教学方法、教学创新、教材使用、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模式探索等角度进行了说明和研讨,并对今后的改革和创新进行了展望。

与会思政教师对这次集体备课和教研活动满意度很高,纷纷表示会将集体备课所收获的政策精神、理论成果和相关信息融入到思政教学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一百周年。

  

思政教学部集体备课暨第一次集中教研活动视频:  

https://ldoc.shou.org.cn/doc/a@37A4CBBC6FBABAF3A6B4845F5CCD5277.mp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