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有序有效提前教学团队教研,叠加赋能社会工作(生命教育)专业 ——哀伤辅导与殡葬礼仪课程研讨会

时间:2020-12-11浏览:121设置

自社会工作(生命教育)专业开设以来,“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落地溶于教学过程中,为助力做好社会工作(生命教育)专业2021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创新后疫情时代远程教育课程团队建设,1210日,哀伤辅导与殡葬礼仪课程教学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教师同伴互助,进行了校本课程研讨集体备课活动。

哀伤辅导与殡葬礼仪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坚持行业人才应当立足岗位“双元制”培养的理念,直面后疫情时代一体化教学挑战,强调结合殡葬行业新业态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团队成员涵盖专业理论、行业实践和教学运行三个层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伊晓婷阐述了社会工作(生命教育)专业背景,明确哀伤辅导与殡葬礼仪课程作为特有专业模块的作用在于更积极对接行业岗位满足行业需求的意向。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系主任邓彦龙就课程团队角色认知与身份的定位提出设想与建议。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王瑞鸿作为学科专家以电话连线的方式表达观点,认为应拿出生动案例,拿出具体举措,拿出扎实招式,以课程为抓手,从战略的高度认识人文和殡葬的关系。来自“上海工匠”、“孺子牛奖”获得者王刚团队的常燕蓉(上海市龙华殡仪馆)以行业专家的身份参加座谈,建议从行业一线对员工岗位能力的要求出发,结合行业岗位培训和技能鉴定标准,围绕课程内容、能力目标与情境创设等多个维度,设计课程考核标准。

此次集体备课是下学期课程教学的序幕,以后集体备课将成为社会工作(生命教育)教学团队教研常态化内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