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社会工作+养老服务——民生福祉专业本科课程新融合

时间:2021-01-17浏览:269设置

上海开放大学民政学院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民生福祉专业建设,为促进专业融合及满足养老行业人培养需求,113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养老服务)专业新增课程模块专家评审会在国顺路288号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副教授陈蓓丽,上海师范大学社工系副教授沈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康养运营部总经理王小辉应邀出席了会议,上海开放大学民政学院院长芦琦、民政学院副院长伊晓婷、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宏卓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宏卓主持。

伊晓婷副院长首先做专业汇报,内容包括社会工作专业与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发展现状,特点与优势;社会工作(养老服务)专业资源建设、课程设置。芦琦院长介绍民政学院发展现状,社会工作专业背景进行补充,并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学生希望就读本科,存在潜在生源等情况进行说明。

现场三位专家对于养老服务课程模块设定给与肯定,在课程设计兼顾不同教学模块的共性需求、行业需求,注重案例教学等方面提出期望,并根据行业现状及发展需求,提出社会心理学、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等课程内容可以根据具体教学对象开展工作坊教学等建议。

依托上海开放大学,立足社会工作、老年服务与管理双专业基础,致力培养民生福祉专业人才。

社会工作(养老服务)本科招生工作即将启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