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社会工作(生命教育)专业学生满莉获得全国民政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

时间:2020-12-28浏览:109设置

1225日下午3时,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公墓管理员职业竞赛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社会工作(生命教育)专业学生满莉最终斩获二等奖。

此次竞赛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8支参赛队共377人报名参与竞赛。大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模式,不单独设置理论知识竞赛环节。结合竞赛工作实际,理论知识竞赛内容融入技能操作竞赛过程中,每个竞赛模块包含实际(模拟)操作部分和相关理论部分内容,主要考核参赛选手操作的规范性、熟练性、实用性及实际应用、应急处置等知识和技能。

本次竞赛有两大转变值得注意,一是竞赛模式上的转变,本届大赛第一次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模式,考核内容、竞赛方式都发生了巨大转变;二是竞赛内容上的转变,竞赛首次增加骨灰管理员内容,以对标10月下旬刚刚修订完成的最新公墓管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本次竞赛为正在构建中的上海市殡葬职业技能评价体系提供了实践镜鉴。上海市殡葬职业技能评价体系的建立依托行业和学院联动,增强了殡葬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体现了“双元制”合作办学的宗旨。专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