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四史”学习教育(十)——安管系、家政系支部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2浏览:315设置

1211日,安管系、家政系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两部分组成。

11日上午,总支书记冯佩蓉和支部书记屈晓宜分别以《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和《中国道路》为主题讲授党课。

屈晓宜从交通与人类文明、交通与“中国道路”、交通助力国家安全三部分由古及今介绍了我国综合交通发展历程,展示了现代化交通作为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国防、外交的重要基础、建设交通强国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支撑。

冯佩蓉结合“十四五”时期杨浦城区功能规划布局,介绍了杨浦滨江从昔日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发展变化。她从公共活动空间的重塑、沿江历史风貌的保护、人文风景线的打造等方面结合自身体会,就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做了分享。

11日下午,安管系、家政系支部联合学工办支部赶赴北外滩白玉兰广场参观学习。跟随工作人员的引导,党员们听取了白玉兰广场开发商金光集团的介绍、参观了提供党务、政务、事务、医务、法务“五位一体”综合服务的白玉兰党建服务站、登上顶楼直升机停机坪在云雾之中一览浦江两岸美景。

最后,党员们来到白玉兰广场监控中心,就该广场消防安全管理展开专项学习。此次实地参观和学习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对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的教师们也是一次重要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深度探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