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四史”学习教育(一)——学工办党支部开展生动鲜活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28浏览:211设置

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过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集中学习;第二部分为参观学习;第三部分交流分享。

第一部分,集中学习。5月26日下午,支部党员们一起围读学校发来的“四史”学习资料。由党员吴正斌老师对《新中国70年》进行了导读,新中国发展从探索、到改革、到强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第二部分,参观学习。5月27日下午,全体党员前往上海科技馆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在现场教育中体会新中国的发展史。主题展览聚焦祖国大美山河、新中国巨大的建设成就和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中国人,并通过高科技、多媒体手段呈现,给我们带来沉浸式体验,进一步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


第三部分,交流分享。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参观学习和《新中国70年》的内容在微信群谈心得,谈体会,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历史中找到中华的根、民族的魂。唯有不忘历史,才能立足现在,尊重历史,才能迎接未来;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肩负中华民族的使命与担当。大家结合工作开展讨论后一致决定,继续开展学院辅导员系列培训,从教学教务工作业务入手,使辅导员能更明确业务环节和工作细节,提高工作质量,从而进一步为学生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