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楷模 勇担当 甘奉献 ——学生工作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03浏览:52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中委(2018732号”决定的精神,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于2018111日下午开展“学习时代楷模”的学习教育,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活动,活动过程如下:

首先,由支部书记张晨传达了党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接着,由吴正斌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四位优秀党员的事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危险,挺身而出、英勇无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王继才同志舍小家为国家,守岛卫国32年,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最后,支部党员们结合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党员们被这些优秀党员“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事迹深深感染,勇于担当的热血和激情油然而生,纷纷表示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充满朝气、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勇于创新,在推进开放教育工作中主动承担起应负的责任,努力为满足上海在职学习者需求而贡献自身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