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开大首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仪式在线上举行

时间:2020-05-22浏览:198设置

5月21日是上海开放大学60周年校庆日。在全校上下欢庆学校60华诞的这一天,上午十点半,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专业第一届毕业仪式在线上举行。2020年既是开大的校庆之年,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护士之年”。而老年服务与管理是一个与护理密切相关的专业。在毕业仪式上,上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皓,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送来了寄语;合作办学的双方领导,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上海开放大学校长副校长张瑾出席了毕业式;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负责人、荣昶公益基金会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部、民政学院、系统分校负责人代表等一同参加。首届269名毕业生在线收看了毕业式。毕业式由上海开放大学民政学院院长芦琦主持。

毕业式上,蒋蕊副局长与张瑾副校长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主任赵莉娟与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范军向徐汇分校、虹口分校教师代表赠送了首届老服专业学员毕业纪念册,其中还有全体毕业生“云合影”的毕业照。荣昶公益基金会执委会主席王建明向在职在岗毕业学员代表颁发每人4000元的助学奖励金。学生代表罗小珍、教师代表张雨佳、分校校长代表杜俭分别作交流发言。最后,总校与17家分校的师生们以快闪形式向上海开放大学60周年校庆献上真诚祝福。

  

望来路,这两年半的时间,是学生们的高光年华,同时也是我们公管学院的精彩岁月。开班典礼上301人,今天毕业269人。对群体来说,是90%的毕业生率;对个体来说,是100%的质变。在市教委和市民政局的扶持之下,在17家办学分校的助力之下,学院的老服专业不负众望,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先后从专业教师培养、课程资源建设、专业学术研究、学生实践优化、养老技能大赛以及养老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了开拓与深化,在成功培养了上海第一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的同时,也为上海高校,尤其是高职院校养老类专业教育打造了样板,夯实了根基。

展望未来,在上海市民政局继续支持、上海高校养老类专业建设平台功能日臻完善的基础上,公管学院将继续深化老服专业的内涵建设,同时开办殡葬本科,并拓展老服本科办学的可行性。   

60年一个甲子,天干地支,时间空间交互;60岁上海开大,开放教育,人人时时处处。2020,新冠肆虐,不能畅快相聚;2020,见字如面,我们心在一处。在这特殊的年份,特殊的日子,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将满载各方的期望,在圆满提交第一份毕业生的名单后,再次出发,扬帆远航。

 毕业仪式回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