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2020年春季新生观看“入学第一课”

时间:2020-03-21浏览:106设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全面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充分发挥上海开放大学办学优势,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学校决定利用网络平台举办“同学开大 共创新生活”上海开放大学2020年春季新生入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根据通知要求,公共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该项活动,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后,制定以下具体活动实施方案:

1.扩大宣传,提高认识。首先,组织召开辅导员在线会议,告知活动要求和实施办法;其次,由辅导员在班级微信群发布相关通知,向学生告知和解答活动的情况。

2.认真组织,落实到位。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安排两种观看方式:

(1)观看直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在线讨论。根据通知的时间,学生们根据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访问平台参与直播,各班在线(班级微信群)做好签到工作。

(2)个人自行观看。直播时间段内,无法在观看学习的学生,后期可自行在网上点击观看。由辅导员做好相关记录。

据统计,学院参与直播观看的新生学生为:74人,占新生人数81人的91%。(注:社会工作合作办学新生入学教育另计)

同学们在观看“入学第一课”后在班级群开展了交流,以下为学生讨论交流摘选:

张岭 | 2020春城市公共安全管理

新学期开放大学全体教师为我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课程。由开大校长等各位老师讲述了精彩的讲座,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校领导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关爱。即使不能聚集一堂,也能继续按教学计划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此次的学习引导了广大学生在疫情的影响下,也不负众望。继续学习新本领,新技能。让我们共同携手,同舟共济,迎接胜利,为抗疫加油。

张志芬 | 2020春行政管理(本)

看了校长和各位老师的讲话,身受感动,作为一个湖北人,2020年的疫情沥沥在目,太多的感动无以诉说,唯有深深的感恩感谢!从中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国人的团结友爱!作为华夏儿女无比幸运和自豪,疫情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们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争做社会的螺丝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加油!

王明磊 | 2020春行政管理(专)

今天在网上看了新生第一课对我感触颇深,春节疫情突然袭来,让人手足无措。但开大人的故事和开大的正能量让我深受鼓舞和感动,正是有了这群人群中的逆行者让我明白了,要自强不息,追求梦想,健康成长。谢谢!

陈永胜 | 2020春老年服务与管理

时隔多年,再次走进课堂,还是蛮激动的。我原来从事的一直是IT相关的岗位,在老年服务行业我是个新人,以后要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多多学习请教。老年服务是一个朝阳行业,需要更多的人投身其中,希望自己能够在行业中努力学习,勤恳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希望这段特殊时期能早点过去,早日走进开大的校园课堂,聆听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交流学习,谢谢!

姚菊平 | 2020春家政服务与管理

领略了开放大学志愿者的风采,为他们点赞。入学第一天虽然在网上直播听课,但是犹如在课堂,三十多年后重新拿起书本学习,感觉颇深:一,需要学习动力,学习动力是我们做好学习准备的基础!二,学习注定辛苦,是需要进行艰苦跋涉的,学习拼的就是学习意志!三,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平凡的每一天,因为学习而变得不平凡!

学院通过组织开展“‘同学开大 共创新生活’上海开放大学2020年春季新生入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增进上海开放大学学生的凝聚力,努力开创上海开放大学和公共管理学院思政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