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3浏览:133设置

月9日14时30分,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大学子通过线上课堂,与全国大学生一同收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思政大课”的宣传工作,在接到这项通知后,立刻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定具体活动实施方案。首先,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在线会议,告知活动要求和实施办法;随后,由辅导员在班级微信群、QQ群发布相关通知,向学生告知和解答活动的情况。

直播课后,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在线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思政大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讲授生动,非常有获得感。每位辅导员都认真统计了各班观看直播的情况,并将同学们的发言整理汇总。

李达玉 | 18秋家政服务与管理

今天下午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一个国家是否强大,不仅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更需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困难只能让我们更加强大,这就是“多难兴邦”啊!主讲老师们讲的道理深刻,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领导关心大学生思想政治,让全国大学生感受到了祖国的期望!中国加油!

赵晓霞 |19秋行政专

直播课刚刚上完,有太多让我感动的地方。疫情期间,白衣天使们不顾危险,履行着医生的职责,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的勇气和信念值得我们钦佩。疫情期间我们国家应急机制反应快速,领导干部干实事、出实效,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人民群众感到很安心,对我们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更有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置身其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据统计,学院参与直播观看的学生数为529人,占本学期注册在籍在读学生726人的73%。对于直播时间段内,无法在线观看学习的学生,将自行在网上点击观看,并由辅导员做好相关记录。

学院通过组织开展此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开创上海开放大学和公共管理学院思政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