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三)——法律与行政系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16浏览:175设置


 

121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法律与行政系党支部在学习广场1520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佩蓉参加会议,学校巡察组列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作为联系支部的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法律与行政系党支部书记刘翔主持。

会上,支部各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问题情况;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情况。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党员之间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开展了相互批评。

冯佩蓉书记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流程规范、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细致;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较为扎实;支部党员自我批评较为深刻,检视、查摆问题准确。同时也指出了相互批评不充分、自我整改措施不全面等方面的问题;对支部在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引领教师转型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楼军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了基层党支部搞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提条件是认真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特别应重视日常的谈心谈话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制度化开展,使之成为党员自我培养的过程。他强调,学校是一个整体,大家应共同努力,继续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以赴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