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对标国赛,提质促优——我院老服专业学生参加长三角养老服务技能竞赛

时间:2019-12-16浏览:136设置

 

在上海市教委高教处指导下,上海高校养老服务类专业建设服务平台、上海市高职高专医药健康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策划下长三角对接国赛标准的养老服务学生技能大赛127日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举行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郭洪涛、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及多位长三角地区高职护理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观摩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颁奖。

本次以“对接国赛”为目标的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促进老年健康照护人员岗位技能和综合分析判断能力,推进高校养老服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体现养老专业的技能、优质的服务、过硬的本领。有来自长三角地区12高校的养老类专业学生参赛。我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刘书函、张雨佳作为指导教师参赛,参赛学生代表是长宁分校王玉华和金山分校罗小珍。这也是我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第二次派队伍参加市级职业技能竞赛。

两位学生代表都来自养老服务行业一线护理管理岗位,多年的从业经验是优势,养老服务技能比赛对他们来讲也不陌生,但综合理论的案例分析型比赛对他们来讲还是第一次接触。在短短的备赛过程中,为了能够更熟练和深入理解,他们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在工作的机构里练习,通过视频拍摄和语音、文字与指导教师探讨。其中对于个别比赛规范动作,在实际应用的对比中他们更是提出了改进措施。他们希望在自己的比赛中呈现的不仅是规范的动作,更可以呈现的是有温度的养老服务。

两位学生代表获得“优胜奖”,开放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赛后,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公管学院院长芦琦与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